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县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10-19 10:4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8日下午,县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谭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标补短,全面提升,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县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廷鹏、郑建英、李向红、罗卉、文军,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犍为县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聚焦主线、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和阶段重点,构建长效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建立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的长效机制,发挥好嘉阳等党性教育基地作用,探索健全在党员干部中经常性开展红色教育、党性教育的务实举措,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同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细抓实民生实事,各县级领导、各相关单位要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切实解决一批群众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要加大教育工作创新改革力度,优化管理,提升质量,稳定生源;要秉持大交通格局,长短结合,把交通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充分利用好犍为交通优势,认真研究“交通强县”战略,确保交通安全;要搞好“医养”与“康养”结合,抓亮点、做特色,确保“十四五”期间建成一家“三甲”医院;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行动要严格对标上级要求,特别是市委马波书记调研指示要求,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加大督查、曝光力度,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要深入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效和经验,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真正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借鉴经验,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县党史学习教育办要深挖特色亮点,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可推广的“犍为经验”与“犍为做法”。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文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书面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县委第二轮巡回指导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关于传达学习<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牵头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了清溪镇关于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关于全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汇报;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罗城镇、定文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对下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议意见的汇报。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经费请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