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谭春秋孙廷鹏实地察看地震灾情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10-19 10:4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8日上午08时37分,犍为县(北纬29.26度,东经103.96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犍为震感明显。

地震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县委书记谭春秋第一时间来到舞雩镇、定文镇、玉津镇等地,察看地震受灾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在舞雩镇舞雩场社区(原伏龙乡集镇),谭春秋详细了解地震受损情况,实地了解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在舞雩镇康乐村、定文镇黄桷场村,谭春秋深入部分村民家中察看房屋受损情况,详细询问了他们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积极开展排危修复。随后还来到玉津镇凤凰山原玻璃厂宿舍旧址察看地震受灾情况。

谭春秋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力应对。各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地震中受损房屋要及时拉好警戒线、设置好警戒标识,对受损严重的房屋要及时做好人员安置。要加大排查,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各镇要落实好专人,带着责任和感情进村入户,科学化、精准化开展拉网式排查,核实灾情、排除险情,并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加大对接,加强震情研判预警工作。各部门要积极向上对接和沟通,并寻求科技支持,加强地震动态监测,进一步完善应急体系和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充分做好应急准备,持续做好全县防震减灾工作。

当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率队赴玉屏镇、舞雩镇等地察看灾情。并于当天中午在县政府106会议室召开犍为县防震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省、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调度各镇灾情摸排情况。相关县领导以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镇村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经镇村组、学校、企业等初步排查,全县无人员伤亡,无地震引发的地质灾害,道路、桥梁、电力、燃气、通讯等基础设施正常,社会生活秩序井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