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政协犍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10-28 10:0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0月27日下午,政协犍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235名,实到委员22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中共犍为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领导,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历届县政协主席,十届县政协副主席应邀出席会议。市委第六换届选举指导督导组到会指导督导。

4DSC07214_1635339801522

住犍市政协委员,没有第十一届县政协委员的县级相关部门、金融机构、部分企业负责人,县政协机关科级干部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冯柏清主持。

会议通过了政协犍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谭春秋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和新当选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努力的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5DSC07248_副本_1635339804170

谭春秋指出,过去五年,全县上下团结一心,积极应对复杂多变形势,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干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关键突破,打好了一系列光荣而艰巨的攻坚硬仗,为阔步迈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人民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五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架起“连心桥”、传递“好声音”、画好“同心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谭春秋强调,要立足新征程起点,广泛凝聚发展共识。站在新征程、新起点,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看清风险挑战,进一步增进思想共识,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确保新的伟大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定大有可为的信心勇气,看清严峻复杂的形势压力,谋划破难而进的实招新招,努力在推动犍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谭春秋强调,要扛起新征程使命,准确把握发展方向。紧扣市委赋予犍为“建设市域副中心,推动撤县设市,争创国家级开发区,建成乐山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的重要使命,坚定“一心一地一城”发展定位不动摇;坚持“工业强县、文旅兴县”发展重点不偏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基地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要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奋斗实现“四个显著提升”的工作目标,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名县等10多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具体目标,坚持一步一个脚印,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要聚焦发展重点再加力,持续实施基地大会战,深入推进“旅游+”融合发展,全面提升犍为文旅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统筹抓好茉莉花茶等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着力打造中华茉莉谷,高标准规划建设“城市之心、城市之脊、城市之肺、城市之眼”等项目,全面加强城市管理,不断增强城市辐射带动能力。

谭春秋强调,要展现新时代担当,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人民政协是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是党委政府的“智囊团”和“参谋部”,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犍为发展大局,坚持建言咨政与凝聚人心双向发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再加力,在推动民主团结上再深化,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再用情,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再提升,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犍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

新当选县政协主席冯柏清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此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加油鼓劲、助推发展的大会。

7DSC07287_副本_1635339821364

冯柏清强调,犍为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为犍为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号角。全县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守正创新、勤勉工作、不负韶华,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就如何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冯柏清要求,要永葆对党忠诚之心,要勇担服务发展之责,要彰显想民为民之情,要常为民主团结之举,要夯实干事成事之基,以“新”的理念、“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干”的状态,推动政协工作始终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要求、凸显时代特色、充满生机活力,为这个时代,为犍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8DSC07274_1635339809123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9DSC07301_1635339814096

政协犍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