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李拔馆”开馆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10-09 09:5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0月8日,犍为“李拔馆”举行开馆仪式。县委书记谭春秋,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缪骏,县政协主席余德金出席开馆仪式。

开馆仪式上播放了李拔纪录片《循吏李拔》。

1DSC05903_1633697499738

谭春秋宣布“李拔馆”开馆。谭春秋、孙廷鹏为“李拔馆”揭牌。

2DSC05887_1633697497755

受谭春秋委托,孙廷鹏致辞,他代表中共犍为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李拔馆”正式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犍为事业发展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孙廷鹏指出,“李拔馆”正式开馆,标志着犍为县在廉政文化建设方面又迈出了崭新的一步。各镇、县级各部门要在弘扬清廉理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开启新一轮廉政教育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讲好李拔清廉故事中筑牢防腐拒变根基,深入推进家风建设,引领全县上下以良好的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在传播清廉文化中打通“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之间的内在联系,使展馆真正成为党员干部政治历练的“大课堂”、思想淬炼的“加油站”、崇清尚廉的“防疫点”,锲而不舍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为推动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3DSC05983_1633697500964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分批次参观了“李拔馆”。

据了解,“李拔馆”是犍为县新建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该馆通过图、文、影、音并茂的形式,展现李拔求学、从政、为官、做人之道,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和教育。“一代循吏”李拔,是犍为县玉津镇文林街人,自小家境艰难,受优良家风熏染,耕而不废读,31岁中举入仕,38岁高中进士,官至四品,一生廉洁奉公、勤政爱民、政绩卓著,以清、慎、廉的治家为官之道闻名于世,其品质和精神被誉为“榕为大木、犹荫十亩”,至今流芳后世,泽被犍为。

4DSC06009_1633697505100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犍县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各镇党委及部分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李拔研究会负责人及代表等参加仪式。

犍为“李拔馆”开馆.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