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县委书记谭春秋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9-30 14:2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9月29日,县委书记谭春秋深入部分生产企业、景区、码头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并调研了罗城镇医院、学校等部分整体搬迁项目选址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扛起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抓紧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国庆节。

当天上午,在罗城镇中心卫生院整体搬迁项目、罗城小学和幼儿园整体搬迁项目拟选址地,每到一处,谭春秋都仔细察看项目拟选址地及周边环境,听取拟选址地情况介绍,并与相关负责人就项目选址地土地、规划、项目搬迁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项目建得好不好,关键看能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谭春秋强调,要高起点、高标准推进项目规划、选址、建设等工作,结合罗城镇发展规划,科学决策、着眼长远,优化配置土地资源,做到精准合理选址,确保项目“建成一个、辐射一片、带动一方”。

谭春秋要求,在项目选址中要统筹考虑交通、地形、周边环境、土地性质等因素,多方论证,合理布局,整合资源,真正发挥好项目的功能作用。

谭春秋指出,医院和学校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罗城镇、县级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扎实抓好项目规划、建设、管理,切实把项目打造成民心工程、精品工程。

下午,谭春秋深入位于芭沟镇的嘉阳煤矿,详细了解企业煤炭生产销售以及国庆假日期间安全生产情况,并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日常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谭春秋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随后,谭春秋还到了嘉阳小火车景区售票处,听取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谭春秋强调,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为游客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好测温登记、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各镇要进一步加强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积极消除各类隐患。

在川南减震,谭春秋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情况,并就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相关汇报。谭春秋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紧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相关企业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新厂房的规划设计,力争早日入驻犍为新型工业基地。

在恒邦码头,谭春秋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强化码头区域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急处置,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把水上运输安全关,加强港口装卸机械、大型吊臂等重型设备的安全管理,做好安全生产台账;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防控,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相关企业要加大资金投入,规范内部管理,全力打造现代化一流码头。

检查中,谭春秋还来到鹭岛广场察看了部分酒吧的经营环境和设施,并就酒吧经营资质、消防及相关安全防范措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听取了相关汇报。谭春秋强调,要严把审批关,正确厘清酒吧与娱乐场所的关系,分类进行审批和管理,对超范围经营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加强消防、治安、食品安全、噪音污染等日常监管,加大对特殊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力度,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确保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有力、有效。

县领导李向红、谢道春、罗勇,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段参加检查或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