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教育发展大会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扬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9-10 11:0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一朝淋杏雨,一生念师恩。9月9日上午,犍为县教育发展大会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扬大会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谭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县政协主席余德金、县委副书记李建明出席会议。

谭春秋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55万犍为人民,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传达了市委马波书记在全市教师节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县委书记谭春秋讲话

县委书记谭春秋讲话

谭春秋指出,要把握三个重点,凝聚教育优先共识。深刻认识突出教育优先发展,是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时代责任,是强化经济社会发展支撑的必然要求,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坚定扛起重大时代责任,凝聚教育优先发展共识,努力办好“家门口学校”,加快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名县。

谭春秋指出,要坚持三个优先,强化教育发展保障。坚持规划优先,按照幼儿园就近就便、小学向镇集中、初中向中心城区或片区集中、高中向县城集中、资源向寄宿制学校集中原则,推动学校布局更优化、师资配置更合理、资源利用更充分;坚持保障优先,切实加强教育经费投入,全力保障教育发展;坚持落实优先,用最好的环境、最好的资源、最好的政策,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名优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谭春秋指出,要抓住四个关键,明确教育发展路径。坚持统筹发展、追求卓越,抓住学前教育普惠化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普通高中优质化发展、职业教育特色化发展四个关键,立足自身实际和特色优势,借鉴各地成功办学经验,建强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齐头并进的优质“培养链”,把犍为县建设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名县。

谭春秋指出,要实施四个行动,厚植教育发展优势。坚持改革创新、创先争优,将传承千年文脉与创新教育发展深度融合,大力实施育人理念培树行动、师德师风塑造行动、师资力量提质行动、校园环境优化行动,坚定发展素质教育,打造精品教育,构建良好教育新生态。

谭春秋强调,事业兴衰维系于教育,教育发展决胜于未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名县建设,是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是人民寄予的新期望,全县上下要以重任在肩的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务实拼搏、砥砺前行,为犍为教育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犍为县突出教育优先发展专题片》;李建明宣读了《关于表扬2021年犍为县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和尊师重教先进集体的通报》,主席台就座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岷东小学校长刘文杰、清溪高中教师杨红霞、罗城初中教师苏丹分别发言,畅谈各自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历程和体会,真情表达为犍为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愿望和信心。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犍领导,二级巡视员,副县级以上离退休干部代表,各镇、县级各部门、金融机构、县属国企、各级学校负责人,市、县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和县尊师重教先进集体代表等参加会议。

犍为县教育发展大会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扬大会.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