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文艺汇演暨“文化振兴·魅力村镇”竞演活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9-30 14:1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乡村文化振兴成果,宣传犍为各镇魅力,9月29日晚,犍为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文艺汇演暨“文化振兴·魅力村镇”竞演活动在文庙广场举行。县委常委李向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全,县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陈志,县政协副主席石校儒,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DSC05584_1632928008367

李向红致辞,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群众致以问候,向所有投身乡村振兴、支持文化体育旅游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希望县级相关部门和各镇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继续深挖厚掘乡村文化,扩大乡村文化辐射面,将全县各地原汁原味的乡土特色文化弘扬好,让乡土文化走进大众视野,激发乡村文化活力,培育乡村文旅经济,打造乡村“网红”打卡地,提升各镇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DSC05594_1632928011753

活动中,十五个镇代言人对各镇进行推介代言,并播放了各镇展播视频,非物质文化遗产《罗城麒麟灯》、乡村达人秀《剪纸》、地方特色民俗《抬工号子》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文艺汇演活动通过“视频展播+推介代言+特色文化表演”形式,充分展示了犍为县推进乡村振兴、生态宜居的工作成效,表达了犍为人民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喜悦心情。

DSC05697_1632928075816


DSC05696_1632928070867


DSC05710_1632928083796

竞演活动由评委小组采用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评选,最终定文镇获得最具魅力奖,九井镇获得最佳风采奖,罗城镇获得最佳传承奖,芭沟镇获得最具活动力奖,石溪镇获得最具潜力奖,其余镇均获得组织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