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9-10 11:0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9月9日下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深改委主任谭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深改委副主任孙廷鹏,县委副书记、县委深改委副主任李建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自觉把改革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不竭动力和重要抓手,确保各项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完善公平竞争制度机制,加强竞争法律制度和政策宣传培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强化企业公平竞争意识,推动企业良性互动、协调发展;要强化物资储备能力建设,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共建、多元互补,创新储备管理机制,加快补齐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短板,切实保障市场稳定和物资供应;要健全污染防治长效机制,紧盯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加快推动绿色发展、转型发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快构建统计监督体系,强化监督职能和结果运用,加强统计监督和纪律监督、组织监督、审计监督的统筹衔接,切实提高监督效能,确保统计数据准确可靠。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确保上级重大改革决策部署在犍为落地落实;要紧盯关键重点,结合犍为县“十四五”规划和《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犍为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加快推进创新园区建设、文旅融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国资国企改革、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重点改革事项,以重点突破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向更深层次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一系列符合犍为实际、具有犍为特色的改革创新举措,有力破解一批社会最关注、群众最关心、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要突出整体推进,强化全局意识和系统思维,紧扣改革任务,按照“任务、责任、时限”三张清单管理模式,逐一落细落实改革措施,全面压实改革责任,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要全面总结梳理改革工作,深挖犍为改革故事,形成一批改革典型案例,广泛宣传报道,充分调动社会各界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营造良好的改革创新氛围;要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健全改革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县委改革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调度全县改革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各专项小组要定期对本领域改革事项进行督促指导,对发现的问题“点对点”交办整改;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对照所承担的改革任务,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团结协作,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县委深改委委员徐浪、吴雁冰、王颜兰、周武民、陈光勇、何毅、南卡尔甲、郭学礼、谢道春、黄宗高、范敏、王勇、朱文全、袁林,以及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