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召开2021年“八一”双拥座谈会暨议军会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7-30 15:2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7月30日上午,犍为县召开2021年“八一”双拥座谈会暨议军会。县委书记谭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县委副书记李建明出席会议。

会上,31656部队、县人武部、县消防救援大队、预备役部队、县武警中队负责人,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参会县领导,围绕2021年部队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依次发言,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解决方案。

会议指出,要以拥政爱民为抓手,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多年来,驻犍部队与全县人民紧密团结,积极开展拥政爱民服务,全力参与犍为各项建设,在创文创卫、防汛维稳、助学助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巨大支持,为犍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贡献了巨大力量。全县复退军人“退役不褪色”,积极投入地方经济建设,在各个产业领域都能看到活跃的身影,为犍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活力。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广大驻犍部队官兵和复退军人,要一如既往地支持犍为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踊跃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和军民两用科技创新,培育壮大新动能,为犍为建设“一心一地一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以拥军优属为抓手,积极推进权益保障服务。各镇、县级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切实关心优抚对象生活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好部队官兵现实困难;要强化政策倾斜,精心研究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举措,全力保障退役军人权益;要聚焦退役军人安置,积极扶持安置工作的退役士兵尽快熟悉工作、进入状态、发挥作用;要高标准落实抚恤优待各项政策,全面落实转业、复员、退役军人各项待遇,做好驻地官兵军属随调随迁、安置就业、创业扶持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共建互助为抓手,积极提升国防建设质量。要健全军地共建机制,优先保证相关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把军地军民共建共享落到实处;要提高国防建设质量,统筹做好民兵预备役工作,建立健全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快速反应机制,切实加强民兵预备役人员军事训练,提高执行任务能力,确保紧急情况下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切实解决部队的关切问题,对于各个驻犍部队提出的问题,各相关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及时研究、优先解决、全力保障,确保所有问题尽快解决到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加强双拥共建,共同努力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犍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领导徐浪、王颜兰、陈光勇、蔡文富、隋锋、南卡尔甲、郭学礼、文军、范敏、张超,驻犍部队领导,县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谭春秋还率队到驻犍31656部队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与大家热情握手、亲切交谈,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感谢部队长期以来对犍为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建设,努力当好驻犍部队的坚强后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