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八次会议暨院感防控专题培训会召开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8-04 16:5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8月4日下午,犍为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八次会议暨院感防控专题培训会在县纪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蔡文富,县政府副县长王勇、朱文全,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朱文全主持会议。

DSC00273_1628070972215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将与人类长期共存,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阵地防线,建立健全顺畅联动机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防控责任,以铁的纪律保障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并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议开展了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培训,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二版)》进行了详细解读,内容包括防控策略、基本要求、重点部门的技术要求及工作人员防护用品选择、加强标准预防和额外预防、建立行为屏障,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及环境物体表面消毒方法、加强重点部门环境及重点人群接触后环境清洁消毒、加强对外来人员和物品的管理进行详细讲解,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工作中的每个环节。

DSC00283_1628070971967

犍为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八次会议暨院感防控专题培训会.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