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 8·18 抗洪纪念馆正式开馆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8-19 10:4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8月18日上午,犍为县在滨江路义正门举行“犍为8·18抗洪纪念馆”开馆仪式。县委书记谭春秋宣布8·18抗洪纪念馆开馆。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在开馆仪式上致辞。县政协主席余德金、县委副书记李建明参加开馆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勇主持开馆仪式。

1cdd86e9b0599086d54d8a8f03def4e0_1629291714768

开馆仪式在开场表演诗歌朗诵《忠诚》中拉开帷幕。

2DSC04067_1629291907959

孙廷鹏代表中共犍为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犍为8·18抗洪纪念馆正式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犍为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3DSC04162_1629291722042

孙廷鹏在致辞中说,去年8月18日,百年难遇的特大洪灾突如其来。连续多轮极端暴雨天气,导致犍为岷江沿江两岸12.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50亿元以上。犍为统筹调度各方救援力量,组织开展了全县历史上救援速度最快、动员范围最广、投入力量最多的抗洪救灾斗争,夺取了抗洪救灾最终胜利。

4DSC04176_1629291724284

今年8月18日,满目疮痍的洪涝灾区浴火重生。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曾赤地千里的洪涝灾区焕发新生,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民生事业取得突破性进步,基础设施得到根本性改善,产业发展实现再生性跨越,处处呈现出勃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5DSC04161_1629291721422

一年来,无疆大爱情满犍为,温暖人心。上级领导深切关怀,社会各界人士倾情相助,来自五湖四海的关怀厚爱,让灾区人民深切感受到人类命运休戚与共、中华民族风雨同舟、社会主义大家庭无比温暖。

纪念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抗洪精神,认真总结犍为8·18抗洪救灾宝贵经验,深刻汲取教训,严格落实防汛减灾“12个100%”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加快推进“一心一地一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谭春秋宣布犍为8·18抗洪纪念馆开馆。

6DSC04169_1629291723254

谭春秋、孙廷鹏共同为犍为8·18抗洪纪念馆开馆揭牌。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犍为8·18抗洪纪念馆。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家县领导,县法院院长,县级各部门、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7DSC04153_1629291718764

据悉,犍为8.18抗洪纪念馆面积643.1平方米,分“古郡千年枕水而兴”“百年洪灾犍为告急”“同舟共济抗击洪魔”“迎难而上再发新力”和“防洪防汛科普宣教”五大板块,通过详实的图文视频等展陈,分别展现犍为的水文历史和洪灾来临时犍为县党政快速反应,广大干部、部队官兵、消防队员、公安干警、基层民兵、退役军人、灾区群众及社会团体、公益企业、兄弟区县、爱心人士等以“志愿红”“迷彩绿”“火焰蓝”“马甲黄”“新闻眼”等板块,生动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积极自救”的拼搏精神、“风月同天、与子同裳”的患难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全面展现了犍为灾后重建迎难而上、重整旗鼓、再发新力的信心决心。

犍为8.18抗洪纪念馆实行免费参观,开馆时间为每天9:00-17:00,每周一为闭馆维护日(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犍为 8·18 抗洪纪念馆正式开馆.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