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残联第五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6-15 13:4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6月11日,犍为县残联第五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县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30周年座谈会召开。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周武民出席会议。县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委员,县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各镇分管领导和残联专干,以及县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oss_1623414908_3559312358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一法四条例”和《民法典》涉残条款,省政府残工委秘书处关于编制《四川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和拟纳入省“十四五”发展规划意见建议的说明以及全省残联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听取了县残联执行理事会、县政府残工委工作报告。县发改、教育、民政、人社、住建、卫生健康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职能围绕“十三五”涉残规划完成情况、“十四五”涉残规划打算以及贯彻执行《残保法》《残疾人教育条例》《残疾人就业条例》《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作了发言。

残疾人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残保法出台后给其生活、工作带来的可喜变化。

周武民在总结讲话中对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一法四条例”作了强调。针对今后残疾人工作,周武民要求,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上,不断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步伐;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