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谭春秋调研涉农项目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5-02 17:0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5月1日,县委书记谭春秋到犍为县天御·新农新城、龙孔镇,实地调研涉农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统筹谋划、扎实推进,推动农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打造示范标杆,抓实抓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让犍为的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毅,县政府副县长王勇,县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1DSC06273_1619871953905

在天御·新农新城,谭春秋听取了项目规划、建设、运营情况,详细了解项目“九中心一平台”服务功能。

2DSC06386_1619871954773

围绕如何破解项目发展瓶颈,实现高质量发展,谭春秋指出,定位上,要建设现代农业园区示范园。

目标上,要建成茉莉花产业先导区、涉农技术集成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区、新型农业主体、农业综合效益高质量发展区。

路径上,要突出交易展示主体功能,以线上交易为重点,围绕主体功能搞好配套,发挥互联网、大数据、现代物流等信息化技术的运作优势,做强服务,形成产业链条。

机制上,要强化组织协调,建立企业+社会+政府合作机制,发挥企业主体,整合社会资源;建立企业与行业协会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政府也将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政策配套,形成整体合力。

在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中,犍为县积极推进稻渔综合种养,降低化肥和农药使用量,拓展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空间,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3DSC06434_1619872179539

来到位于龙孔镇的2020年犍为县高标准农田项目现场,谭春秋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施工质量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谭春秋强调,要严把涉农项目质量关,把涉农项目建设与农村群众就业创业、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打造等同步考虑、统筹推进,抓实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让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豪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