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2021年犍为县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举行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5-10 17:1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5月6日至5月8日,2021年犍为县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举行。县委书记谭春秋强调,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学习,同步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文章,切实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勇于担当实干的良好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现场教学、红色教育、宣讲报告、专题辅导、分组交流、集中研讨等方式进行。

6日下午,全体学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开展自学。

7日上午,开班式主题报告从“学习百年党史,激发强大精神力量;准确把握‘三新’,加速推动跨越崛起;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三个方面,要求全体学员抓住此次读书班机会,静心学习领会上级精神,结合犍为实际,做到融会贯通、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市委宣讲团成员、乐山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代丽佳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为主题,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作了宣讲报告。

7日下午,全体学员来到丁佑君烈士纪念馆参加现场教学,接受红色教育。大家向丁佑君烈士塑像敬献花篮,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学员向烈士塑像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党员同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学员瞻仰丁佑君烈士纪念馆,接受思想洗礼。

8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分别开展小组学习研讨。随后,开展犍为县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警示教育活动,会议通报有关案件情况,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二级巡视员作表态发言。

在犍为县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暨结业仪式上,刘云、李建明、吴雁冰等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

谭春秋着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谈了认识体会,对读书班作小结。他指出,这次读书班主题突出、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研讨交流深入,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方向、推动工作的目的。在学习过程中,提高了政治站位、感悟了思想伟力、树牢了为民情怀、提升了思想境界、强化了责任担当。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谈认识、找坐标、明方向,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深刻领悟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对党的性质宗旨有了新的领悟,对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有了新的体会,对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人民至上的立场;深刻领悟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和道德准则,深切认识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尚境界,进一步补足了精神之钙,提振了精神士气,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巨大动力;深刻领悟到当前发展面临的复杂形势,加深了对未来发展目标任务的认识把握,增强了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找准了方向路径。

谭春秋指出,要持续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继续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持续用力推进五大行动,即抓好基地大会战、项目大攻坚、招商大突破、民生大改善、环境大提升;要持续用力加强党的建设,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抓好干部作风整治;要持续用力抓实当前工作,抓好“双过半”、抓好换届工作、抓好森林防灭火、抓好安全稳定。要以归零的心态、翻篇的姿态、奋发的状态,抢抓新机遇、开启新征程,加快建设“一心一地一城”,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