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承办乐山市第八届运动会、第三届残运会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4-06 14:4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DSC04871_1617337566467

4月2日上午,犍为县承办乐山市第八届运动会、第三届残运会动员会召开。乐山市体育局局长向蕾,县委书记谭春秋,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颜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文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全,县政府副县长王勇,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文军,县政协副主席石校儒,筹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各学校、企业、体育协会相关负责人、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参加会议。陈光勇主持会议。

2DSC04669_1617337564812

向蕾在讲话中指出,承办市运会使命光荣,要倍加珍惜。筹委会要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面动员、多方参与、通力配合、团结协作,扎实有序的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承办市运会重担在肩,要全力以赴。市八运会参赛人数多、时间跨度长,筹备工作千头万绪,希望犍为高度重视,把筹备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一项重要任务,一手抓办会,一手抓疫情防控,确保赛事安全,实现办赛精彩,比赛出彩。承办市运会机遇难求,要再创佳绩。明年乐山将举办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希望犍为县能够通过办好市运会,积累办赛经验,提供犍为范本,借举办省、市运动会的东风,展示风采、再创佳绩;也希望犍为的运动健儿们鼓足干劲、顽强拼搏,以优异的成绩为乐山争光,为犍为添彩。

3DSC04774_1617337565320

“市运会、残运会交由犍为承办,这既是一项光荣的使命,又是严峻的考验和挑战。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精心组织,确保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围绕如何把市运会、残运会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体育盛会,谭春秋强调,要提高站位,思想认识到位。办好市运会、残运会是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任务的政治责任,也是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发展思路的有力抓手,是展示犍为经济发展成就和良好社会形象的重要平台,还是检验干部工作作风和提升工作能力的有效载体。

谭春秋要求,要抓住重点,让工作执行到位。要组织好比赛,参加好比赛,用好赛事效应。要主动与市级部门联系对接,争取支持和指导;各牵头单位要下深水,场馆建设抓紧推进,城市形象加快改善,宣传推广全面铺开,备战竞赛稳步推进,全力抓好参赛集训、训练保障等工作,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要利用此次赛事效应,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建设一批体育场馆;要加大宣传营销,实施“七个一”工程,展示好犍为新时代新风貌和良好环境;要加大招商引资,引入品牌体育产业,举办一批体育赛事。

谭春秋指出,要加强统筹,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强化督查问责,把市运会、残运会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体育盛会,展示犍为“千年儒城?古郡犍为”的魅力,向市委、市政府,向犍为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4DSC04637_1617337564566

孙廷鹏就承办乐山市运会、残运会和赛训工作作安排部署。孙廷鹏要求,要牢固树立办一流体育盛会的决心,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场馆建设任务,全面梳理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如期推进,在赛前交付使用。要合力做好会务保障工作,要以组织好、赛风好、成绩好、安全好为目标,加强联动,充分沟通,使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落实。要积极营造良好的赛事氛围,要把赛事宣传工作放在与比赛同等重要的地位,做好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办成一场全民参与的体育盛会。要加强参赛队伍组队训练,各参赛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做好参赛队伍组建、训练工作,力争取得高于目标任务的好成绩。

5DSC04319_1617337561851

陈光勇作贯彻讲话,要求筹委会各工作小组要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考核指标化,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按期完成。各参赛队伍要狠抓备战参赛,强化科学训练,打造出能征善战、能打胜仗、争金夺银的运动员队伍。各镇、县级各部门、各协办单位要强化东道主意识,精心准备、热情服务,把市运会、市残运会办成展现犍为城市形象和精神风貌的体育盛会,办成全民参与、融合发展、共建共享的民生盛会,助力犍为“一心一地一城”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6DSC04556_1617337564059

会上,县文体旅游局、县教育局、县老体协、县残联负责人就统筹推进市运会、市残运会承办、赛训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据了解,乐山市第八届运动会将于4月6日在犍为正式开赛,9月结束,历时半年。本次赛事25个竞赛项目全部在犍为举行,其中青少年组10项、成人组10项、老年组5项。市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也将于7月--9月在犍为举行,共设7个竞赛项目。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7DSC04539_16173375637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