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政银企合力 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3-05 17:2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3月4日,犍为县政银企工作会在新兴世纪酒店会议室召开。会议旨在通过政府搭建银行和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加强对企业发展的资金扶持力度,扩大银行业务覆盖范围,构建长期稳定的银企合作关系,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和金融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1DSC08782_1614911748061

县委书记谭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建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雁冰,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周武民出席会议。有关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级金融机构负责人,县内金融机构及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县属国企主要负责人,部分县内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有关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谭春秋全面肯定银企贡献,并代表县委向各金融机构和广大企业表示感谢。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犍为应对严峻形势,克服困难挑战,夺取战疫抗洪和经济社会双胜利,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向好,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科学规划“十四五”发展方向,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和各位企业家的拼搏奋斗。

谭春秋强调,犍为有丰富的文旅资源和矿产资源,当前交通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工业基地承载能力进一步完善,产业基础初具规模,要紧扣建设“乐山市域副中心城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对外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城”总体定位,努力完成市委赋予犍为“建设市域副中心、推动撤县设市、争创国家级开发区、建成乐山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历史使命。

谭春秋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携手共推犍为发展,集中力量实施“五大行动”,实现今年既定目标任务。相关部门要营造良好环境,结合干部作风整治行动,推动营商环境显著提升,大力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要强化服务保障,突出资金、土地、水电气等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效能,严格落实各项政策,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条件;要加强常态对接,定期开展政银企对接座谈,加强沟通交流,强化密切合作。

谭春秋希望,各金融机构、企业、政府部门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坚定信心、通力协作,逐步建立起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奋力推动犍为跨越崛起。

孙廷鹏强调,政府部门要当好银企“店小二”。要充分认识开展银企对接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发挥好银企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银企合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孙廷鹏强调,全体企业要当好发展“主力军”。要主动了解金融政策,充分利用政府搭建的平台,瞄准产业发展定位和市场需求变化,包装、生成一批前景好、潜力大的项目,及时上报有关部门,积极向金融机构宣传推介,争取金融支持;要建立健全财务和融资管理机制,规范管理,守法经营,正确处理借贷关系,用心打造企业信用名片。

孙廷鹏强调,金融机构要当好企业“贴心人”。要紧紧围绕县委总体决策部署,增强大局意识,转变经营观念,强化行业监管,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发挥好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和带动作用。

孙廷鹏希望,政、银、企三方应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市场为纽带,以诚信为基础,以共赢为目标,各取所需,相互支持,密切合作,为犍为建设“乐山市域副中心城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对外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城”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县发展改革局介绍犍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1年重点项目情况;犍为经开区管委会介绍新型工业基地建设发展情况及入驻企业情况;县国资局介绍国企发展及资金需求情况;人行犍为县支行介绍货币政策及支持犍为经济发展情况。参会企业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围绕融资需求发言,参会金融机构就信贷主要投放领域、政策优势依次发言。

2DSC08750_1614911747918

签约仪式上,兴源鑫农投公司与农发行犍为县支行进行签约,四川凤生纸业公司与工商银行犍为支行进行签约。

犍为县政银企工作会.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