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暨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3-05 17:2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3月5日上午,犍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暨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龙池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全,县政协副主席石校儒等县领导,以及各镇文明实践队代表、相关部门(行业)文明实践队代表约350人参加活动。李学全主持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活动第一阶段,陈光勇、石校儒为犍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授牌,并向各文明实践队代表授旗。

石校儒宣读《关于表扬犍为县第五届文明市民的通报》。

参会的县领导向犍为县第五届文明市民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陈光勇首先代表中共犍为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犍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受到表扬的18名犍为县第五届文明市民致以崇高敬意,对长期奋战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战线的干部群众、广大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陈光勇指出,犍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成立和县级各文明实践队伍授旗,标志着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入新阶段,迈上新台阶。

为全面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工作开展,陈光勇强调,要统一思想,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态度坚定、行动上积极主动,精心谋划推进,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常态化开展实践活动;要突出重点,突出重点内容、培育重点力量、探索重点实践形式,把握群众思想特点,采取“讲、帮、乐、庆、赛、评、树”七种重点实践形式,有力有序推进活动开展;要奋力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营造良好氛围、切实将文明实践工作引向深入。

启动仪式上,罗城镇文明实践队代表还作了发言。

“犍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整合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县体育中心、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等资源,建立理论宣讲、文化服务、教育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五大”平台,通过县级各行业志愿服务方式,打通宣传发动群众、教育引导群众、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活动第二阶段,各文明实践队伍按照行业、类别等分为若干小分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