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谭春秋在调研全县“8.18”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高度重视 分类施策 加速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0-10-16 16:2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5日,县委书记谭春秋深入部分镇调研全县“8.18”特大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分类施策,加速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县政协主席余德金、县委副书记李建明出席座谈会。

1

“受灾群众生活安排得怎么样?灾后恢复重建进展如何?还面临哪些困难?”来到受灾严重的石溪镇河西村和铁炉镇五一村,谭春秋详细了解洪灾受损情况。据了解,受”8.18”洪灾影响,犍为县15个镇151541人受灾,岷江、马边河沿岸86.8公里以及河心洲坝和岸边坝共19个全部淹没。目前,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有序持续开展。在听取灾后恢复情况及下一步恢复重建工作汇报后,谭春秋指出,本次特大洪灾全县河心洲坝及周边受损最为严重,针对河心洲坝灾后恢复工作要综合施策,坚持因地制宜,按照“一坝一策”原则进行;要鼓励村民自助、社会援助,政府积极帮助,加快恢复生产;要完善修复救生高台、救生通道,积极推进灾后重建。

2

河堤等基础设施也在本次8.18洪灾中遭受了重创。来到受损严重的县城远洋广场,谭春秋查看了滨江河堤等水利损毁现场,并听取了河堤修复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他强调,损毁河堤等基础设施修复方案要充分论证,相关单位要争分夺秒,加速推进损毁河堤的修复改造提升,同时要做到河堤防洪功能与周边环境向适应。

3

随后在县委会议室召开了犍为县“8·18”特大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第二次会议。

4

谭春秋强调,要高度重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将其作为全县民生工程中的一号工程来抓;要目标再明确,机构再优化,全力推进犍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谭春秋要求,要分类施策,坚持“快”字当头,“好”字收底,既有效率,又有质量地抓好灾后建设的“五大工程”;要做好相关规划,确保灾后恢复重建规划与航电枢纽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十四五规划相匹配;要抓好公路、水利等损毁基础设施修复建设,加快受损城乡住房的恢复重建,加速一二三产业的恢复,做好应急保障,做好应急预案,储备好应急设备、物资,同时要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多方筹措资金,细化项目资金使用,全力保障灾后恢复重建;要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谭春秋强调,要严格督查,层层压实责任,做好上下统筹协调;要按照规定的房屋维修加固、倒塌房屋重建、堤防设施修复的三个关键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拉出问题、责任、目标三张清单,整合力量全速推进;要按照推进情况进行目标考核和干部考核;要依法依规全力以赴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会议听取了灾损统计评估组灾害灾损情况的报告、群众工作组受灾群众安置情况的报告、城乡住房重建组住房损毁情况的报告、政策指导组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情况的汇报,并确认《犍为县“8·18”特大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指导方案》。

会议听取了规划指导组关于犍为县河心洲坝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的报告、听取“8·18”特大洪涝灾害捐赠款物分配及受灾群众过渡期生活救助发放情况的汇报。会议还审议了关于防汛应急贷款资金使用相关事宜的请示。

县领导吴雁冰、王颜兰、黄宗高、范敏、朱文全以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镇、国企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犍为县“8·18”特大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第二次会议.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