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熊建新率队到贵州省盘州市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7-11 09:5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7月9日至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建新率队前往贵州省盘州市考察乡村振兴工作。盘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广志,犍为县副县长王勇及县政府办、县委乡村振兴办等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01

在岩博酒业,熊建新一行听取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解岩博村的情况、岩博酒业发展蓝图、创业创新方式、基层组织机制、市场化发展道路等基本情况。熊建新一行参观了岩博酒业的生产车间和展览厅。熊建新对岩博酒业带领岩博村人民创新思维、村民入股脱贫致富的历程很是赞赏,对岩博村产业脱贫之路给予了极大肯定。

02

在普古娘娘山“三变”改革发源地,熊建新一行先后到了“三变”农业展示厅、“三变”陈列室等地参观。听取了解说员重点讲述盘州市创新组织机制,打破以行政区域为单位设置的党组织方式,联合村党支部组建联村党委,实现产业连片扶贫、美丽乡村连线等做法。

03

在盘关镇贾西村天富刺梨产业园和盘州刺梨加工厂,熊建新一行实地考察了解“三变”改革情况和刺梨产业发展,听取产业发展思路、绿色发展理念、合作模式、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介绍。熊建新一行就“三变”改革的重点及具体操作步骤、细节与陪同人员进行学习交流,认真学习该地经验做法。

04

在盘关镇海坝村,熊建新一行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了盘州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在现场察看海坝村整体改善人居环境的做法和成效,熊建新赞扬了盘州市因地制宜,变废为宝美化人居环境的做法。

05

座谈会上,熊建新一行与盘州市相关负责人细心交流在考察过程中的疑问和看法。熊建新强调,我们将总结学习盘州市成功经验,为当下犍为县农村的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找出路。认真学习研究吸收盘州市的经验做法,立足本县实情,深入思考、系统研究、科学谋划,完善创新发展模式,着力抓好犍为县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等各项工作。

06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