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多措并举落实防汛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7-22 11:1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00001

7月21日16时,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21时,副县长王勇在县水务局7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防汛调度会商会,23时,全县启动IV级应急响应。

会上,王勇对近期水旱灾害防御进行了工作部署,就此次强降雨过程应对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乡镇防汛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了解。

王勇强调,要提高认识,全体动员。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思想动员和物资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汛情,人员、物资能及时安排、调配到位。要全面排查,严防隐患。重点排查江河险工险段、山洪灾害危险区、水库水电站等部位。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模式,重点突出中小河流和水库安全,严格执行汛期水库汛限水位运行。

王勇要求,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防汛信息员24小时在线,加强雨情、水情等信息收集、编辑、报送工作,确保上下级信息通道畅通,信息传递及时有效。要宣传引导到位。及时下发、转发应对防强降雨工作通知,通过防汛工作群及时分享雨情、工情、水情动态,定期编报相关工作简报,确保信息畅通、及时、高效,指导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

县应急管理、住建、交通、自然资源、气象、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及沿江乡镇主要领导参会。

00000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