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2019年信访稳定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召开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6-17 09:5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

6月14日上午,犍为县2019年信访稳定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应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蔡文富,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级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蔡文富首先通报了2019年1-5月信访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全国退役军人相关事务,并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省委、市委也针对我省我市实际情况召开了多次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当前,犍为县退役军人工作任务多,牵涉面大,县级各部门、各乡镇务必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摸清情况,掌握底数,依法依规解决突出问题。下一步,犍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将以悬挂“光荣之家”牌子为抓手,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获得感;以部分退役士兵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补缴工作为支撑,不断完善和促进退役军人社会保障体系;以创建巩固双拥模范县为契机,促进军地互动共建工作,引导社会构建良好拥军氛围。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应勇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对接下来犍为县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思想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拥护”,要清醒认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优化服务体系保障,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各乡镇要积极部署工作,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要落实专人负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稳控主体责任,加强信息互通,及时、有序、高效的就地解决问题。三是要强化政策落实,坚决严守政策底线。各部门、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和经办人员,要强化政策学习,将相关政策吃准、吃透,严把政策关,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得随意放宽条件,乱开口子。四是讲究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工作抓出成效。各乡镇要借悬挂光荣牌的契机,加强走访、调研,了解退役军人生产生活情况,加强关心关爱;同时部门和乡镇要及时互通信息、协调对策,加强工作联动,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确保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