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因地制宜 发展产业 自力更生 勤劳致富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6-13 10:3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6月11日,县委书记王策鸿、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建新深入大兴、公平、龙孔3个乡镇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脱贫扶贫等方面工作,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等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1

王策鸿(右一)调研公平乡产业发展

近年来,公平乡花坪村积极引进业主,流转土地近2000亩,发展茶产业,同时套种桢楠树,在发展村级经济的同时也增加了村民收入。在花坪村茶叶基地,王策鸿边走边看,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茶叶基地发展现状及下一步打算,王策鸿要求:产业发展要因地制宜,要在提高产业附加值、扩大规模效益、提升品牌上下功夫,要打通断头路形成产业环线;积极支持有实力的业主和返乡人员,树立其发展信心,建设家乡;要提升林业质量,发展经济效益好的特色精品林业。

2

3

与贫困户亲切交谈

随后,王策鸿来到仁义村,走访其联系的贫困户蔡淑文、吴光明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产业发展以及是否存在困难和问题。当了解到在党委、政府帮扶下,蔡淑文养殖蜜蜂今年预计能收入2万元;吴光明种植的4亩葡萄长势良好,今年预计能收入4万元以上,王策鸿十分高兴,“要继续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勤劳致富,抚养好子女,千方百计增加收入。”王策鸿说。

调研中,王策鸿要求:“公平乡要主动作为,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县交通运输局要尽快恢复县城至公平的客运班线,方便群众出行。”

4

熊建新(右)了解公平乡茶产业发展情况

熊建新一行先后前往大兴乡民乐村的蔬菜基地、公平乡花坪村的茶山和龙孔镇进行调研,同时还感受了大兴乡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的微田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的方式,熊建新对三个乡镇创新思维的做法表示肯定,并鼓励乡党委要积极争取政策,全面利用土地资源,带动群众因地制宜发展好产业。

5

熊建新一行和龙孔镇党委班子成员座谈

座谈会上,大兴、公平、龙孔三个乡镇主要负责人从基本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工作计划四方面进行了汇报。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办等部门负责人围绕产业品牌打造、交通出行、用电保障等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并提出相关建设性意见想法。

熊建新指出:三个乡镇的生态很好,希望各乡镇利用独具的地理优势,结合各自特色产业,走绿色生态道路,打好生态绿色牌,形成竞争力产业和品牌,做出特色亮点;要逐步提升人居环境,解决交通条件制约经济发展问题,打造美好生活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