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犍为申报“千年古县” 用好地名文化资源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4-24 14:4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挖掘、传承、保护好我县“千年古县”文化遗产,做好“千年古县”申报工作,4月23日,我县“千年古县”申报工作推进会在发改局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淑全,副县长何毅,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666

会议现场

民政局的负责人就申报工作的意义、条件、文化特征,步骤要求、工作措施做具体的安排部署。

“犍为县历史悠久,历经1400多年的沧桑,具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和人文底蕴,需要我们去挖掘整理、创新转化,将沉睡的历史文化资源唤醒,展示犍为县千年古郡的独特历史文化亮点”。杨淑全要求,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全力争创,强化部门间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讲究策略,注重细节,精心组织撰写申报材料,严格按照申报要求完成初审各项准备工作。明确时间节点,列出时间表,把我县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和发展优势,圆满完成我县“千年古县”申报工作,确保我县能够获得“千年古县”殊荣。

777

杨淑全讲话

据悉,“千年古县”是由联合国地名专家组和民政部共同实施的国家重点文化走出去战略项目——“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程”重点项目之一。申报千年古县,对于犍为县挖掘、保护和传承独特的优秀地名文化资源,促进地名文化繁荣,提高犍为县在国内外知名度,推动犍为经济和社会快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