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义务植树 加快推进“绿美金犍”行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3-13 10:4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3月12日上午,我县100余名干部群众在舞雩乡康乐村3组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王策鸿、熊建新、韩广琦、余德金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林业局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参加此次活动。

犍为新闻网记者在舞雩乡康乐村3组义务植树活动现场看到,参加义务植树的100余人分散在30余亩山间,有的挖坑,有的栽树,有的培土,有的浇水,一派植树造林的繁忙景象。短短的一个小时就种下1500余株鹅掌楸。

“此次栽植的树种为杂交鹅掌楸,属于珍稀用材树种,兼具较高观赏价值。”县林业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林业工作重点将大力实施‘绿美金犍’行动,进一步提高绿化率。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提升森林质量。搞好人居环境建设,绿化、美化乡村,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义务植树活动成效明显,年均植树80万株以上。目前,全县森林覆盖率已达44.48%,下一步我县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助推全县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很高兴可以和大家一起栽下这些树,一起为守护犍为的绿水青出一份力。”第一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党员志愿者胡沐认为义务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

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