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乡镇人大主席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3-08 18:1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3月7日,犍为县召开乡镇人大主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广琦、副主任张敏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委负责人和30个乡镇的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6名乡镇人大主席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代表人事工委负责人安排部署了2019年乡镇人大工作,对深化“人大代表之家”管理运用、县人大代表收集反映社情民意、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张敏就进一步增强责任使命意识、依法开好乡镇人代会和主席团会议、开展日常监督工作、抓好代表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韩广琦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乡镇人大主席要认真学习《宪法》和《地方组织法》等法律法规,重点学习《四川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熟悉人大工作程序,掌握人大工作方法,提高履职水平;二是要认真履好职。在履职上要开拓创新多动脑筋,自觉接受党委领导,多为党委分忧,主动围绕大局、服务大局,紧贴中心工作,紧贴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发挥好代表作用。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在乡村振兴、环境治理、脱贫攻坚、重大项目推进等工作方面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