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市科协调研我县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3-21 17:3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科协主席左尔钊一行来到金石井镇、寿保乡、嘉阳集团,调研科普基地建设情况。县领导程青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19

调研金石井镇情况

来到金石井镇,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金石井镇柑橘协会制度建设、科普图书室等建设情况,询问了协会基本情况,对该镇依托协会建设市级基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他们在柑橘农业技术栽培、种植、施肥和青少年农业科普教育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大加赞赏。

20

调研寿保乡情况

在寿保乡金楠山谷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调研组一行了解了基地成立以来在青少年农业科普知识普及方面所作的工作。

该基地自去年成立至今,共计对来自成都和本县的两千余名青少年学生进行了农业科普知识的普及教育培训和拓展训练。农业科普内容包括有机蔬菜、茶叶、特种经济林木种植,特种水产、禽畜养殖,农业24节气、24孝等传统文化的普及。

21

调研嘉阳集团情况

调研组一行了解嘉阳集团在煤矿安全、科普阵地和旅游开发建设方面的设想和打算,在矿井内亲自体验了瓦斯爆炸、矿井渗水和手工采煤等,还参观了矿山博物馆。

2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