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春节假期 旅游持续火爆 揽金1.85亿元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2019-02-11

2月11日,笔者从县景区管委会获悉,我县春节假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397012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551.03万元;列入统计的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38801人次,实现收入664.14万元;各景区点无游客投诉情况,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1

乡村旅游人气旺资料图片

优化服务环境服务保障到位

“我们牵头协调春节假日期间旅游工作,制订假日值班表,收集整理各景区春节假日期间值班表”。县景区管委会主任魏云介绍,春节期间由1名领导带班,3名工作人员值班,明确春节期间值班领导及人员负责值班期间应急值守、安全检查、信息报送等相关工作,确保了职责到位、联络畅通、运转高效。并将值班表报送至市旅体委、市场监管、公安、交通、交警等部门、景区所在乡镇、各涉旅企业。

节前,县景区管委会召集各景区、相关涉旅企业召开“春节假日安全工作会议”,组织开展检查3次,共检查景区景点6家次,旅行社13家次,星级农家乐2家次,假日期间共计协调组织检查组4个,对各景区景点开展假日安全巡查,督促各景区、星级宾馆、星级农家乐对加强节日安全工作的落实,共计处理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车辆69台次,各景区新增安全文明提示标语6处、设置安全出行提示牌8个,滚动播放各类安全警示宣传片、宣传标语11条次。

县景区管委会协调市场监管、文广新、运管、景区乡镇组成联合检查组2个,采取在景区驻点蹲守和流动巡查方式,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对旅游市场秩序开展节日市场整治,检查旅行社、景区所在地餐饮、宾馆、饭店等26家次(其中旅行社5家次),协调车辆运输6次,输堵保畅3次。

县景区管委会协调景区所在乡镇、公安派出所出动人员开展不间断巡查排查,未接到黑恶线索投诉,也未接到涉旅纠纷事项相关投诉。各嘉阳桫椤湖景区、罗城景区、文庙景区均设置了志愿者服务岗,配置了专门的志愿者服务人员。

多元要素保障休闲消费升级

今年春节,来犍游客仍以自驾游和自助游为主,对旅游的服务质量和切身体验要求高。青睐于自然生态、山地户外运动、科普游学、清凉避暑、亲子体验、红色旅游、南国冰雪、休闲度假、温泉养生、高山摄影等主题产品,对旅游新业态期待高。

针对“吃、住、游、玩、娱”等旅游元素的需要,各景区配套服务设施基本满足游客需求,道路交通情况良好,住宿能够满足游客需求,餐饮方面葱油酥、龙孔大头菜、罗城牛肉、羊肉汤等特色小吃深受游客青睐。

假日前,县景区管委会对假日期间各项旅游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做好旅游安全应急准备。春节期间旅游秩序井然,未发生一起重大服务质量投诉事件和旅游安全事故。乡镇、部门密切配合,坚持“五定”原则(定时段、定地段、定岗位、定人员、定职责),强化应急值守,做好游客疏导,假日期间无游客滞留现象发生。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