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认真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2-19 17:0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犍为县民政局认真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阳光安置。对符合安排工作政策的退役军人,根据服役年限、立功授奖情况、职业技能等级等进行量化评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自主选择岗位,已安置退役军人12人,安置率、满意率均达100%。

帮助就业。在兑现一次性地方经济补助金的基础上,收集掌握退役军人就业意愿和技能需求,对参加辅警和国企招聘、村干部选任等放宽学历年龄限制;对选择自由就业和创业的退役军人,举办专项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已帮助169名退役军人成功就业。

信息采集。联合人社、公安等部门组建工作专班,以乡镇为单位设立集中采集点,采取自主申报、集中采集、上门核实等方式,重点采集个人基本情况、生活状况、享受待遇、主要诉求等信息,同时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者安排信息采集员上门采集。截至目前,已提供上门采集服务400余人次,累计采集信息18678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