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马来西亚考察团来犍考察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1-07 17:5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马来西亚考察团在犍为文庙考察

考察团对罗城古镇船形街产生浓厚兴趣

签订《合作备忘录》

1月4日,马来西亚旅游协会主席、马来西亚入境旅游协会主席、马来西亚旅游局总监UzaidiUdanis率马来西亚考察团一行来犍考察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副市长廖克全,市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谭翙,县长熊建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钟杰,副县长金漫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考察团一行来到犍为文庙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感受了犍为文庙悠久的历史文化。犍为文庙始建于北宋,重建于明代洪武四年,迄今已有600多年历史,在全国现存文庙中,规模居全国第四、四川第一。犍为文庙结构完整,规模气势宏大,特别是石刻、雕刻技艺十分精美,其明清风格宫殿式古建筑群独具特色,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和民族艺术精品的集中体现。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罗城古镇,参观了罗城酿酒小作坊、罗城石狮子、船形街等,对这条幸存下来的老街仍保留着部分明清时代老四川文化的人文风貌点赞。罗城古镇被誉为“中国的诺亚方舟”,古镇主街凉厅街俗称“船形街”,始建于明代崇桢元年(1628年)。

期间,在罗城船形街社区二楼会议室,马来西亚入境旅游协会与我县签订《合作备忘录》。

本次考察访问,考察团一行深入了解了我县基本情况,对我县文旅产业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