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熊建新调研指导县综治中心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8-12-29 11:2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了解县综治中心信息平台运行情况


座谈会现场

12月28日下午,县长熊建新深入调研指导县综治中心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舒东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多元化解协调中心主任段应勇,副县长何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座谈会上,段应勇汇报县综治中心建设推进情况。参会部门负责人就部门实际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熊建新来到位于乐宜高速犍为南出口的县综治中心,实地查看指挥调度大厅、研判分析及各类功能室、视频会议室、视频共享交换平台设备、乡(镇)村(社区)综治中心及配套办公设施,综治中心信息管理系统,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实地查看、听汇报、试设备、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县综治中心建设情况。

熊建新对当前综治中心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县综治中心的建设不仅筑牢了“平安犍为”的基石,也有利于解决各部门之间形成的“信息孤岛”,通过整合各部门多年累积的数据资源,建设全县大数据中心。下一步,要在巩固综治中心现有系统的基础上,着力拓展其功能,逐步建设应急联动指挥中心、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政务等智慧应用,推动我县智慧城市建设工作。

“整合资源很关键。‘心连心’服务热线、脱贫攻坚、融媒体、安全监督管理、应急管理、城市管理等信息平台可以有效连接,提高工作效率,避免资源浪费。”熊建新强调,综治中心信息平台要与智慧城市和智慧旅游等有机结合,为来者提供便捷。

“县综治中心这里只是服务器,只是信息和数据在运行,具体的问题还是需要单位和现场来处理,具体落实在人。”熊建新指出,要延伸服务端,按照老百姓的服务需求和要求解决问题;整合所有资源,切忌浪费,不能走过场和形式;各部门提出需求,再制定方案,寻找商家按照商业营运方案解决财力问题;要先运营起来,边运行边解决问题,达到提高效率的目的。

据了解,我县严格按照四川省综治委《关于加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底座、信息化建设为支撑、综治“六联”为核心内容,高标准建设县综治中心项目。当前,该中心已进入调试阶段,设备设施及系统工程具有强大的扩展功能,可整合各部门多年累积的数据资源,建设全县大数据中心,以大数据为支撑,为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我县将逐步建设应急联动指挥中心、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智慧环保、智慧社区、智慧文体、智慧农业、智慧旅游、智慧小镇、智慧园区等智慧应用,推动我县智慧城市建设工作。

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