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市食药监局督导我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8-11-28 10:2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1月27日,乐山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带队来到我县,督导检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我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汇报,并实地对2家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的非洲猪瘟防控措施落实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重点检查了企业采购的猪肉是否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有关肉品肉质检验合格证明、进销台账记录是否完备、索证索票是否齐全、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内容,督促企业有效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督导组强调,要充分认识防控非洲猪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务必严格履职尽责、落实防控工作内容,加强餐厨剩余物管控,坚决制止泔水喂猪;肉品加工、制售单位要建立购销台账,做到猪肉及其产品的来源可溯,去向可追。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加大工作宣传,严禁餐厨剩余物(泔水)喂猪,严禁购入未经检验或检疫不合格的猪肉,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