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颜江瑛来犍调研姜黄产业发展情况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8-12-20 17:5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颜江瑛(前中)在铁炉乡安南村姜黄种植基地调研

颜江瑛了解犍为县姜黄产业发展情况

颜江瑛察看姜黄品质,为姜黄产业发展支招献策

12月19日下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来犍,调研姜黄产业发展情况,为我县姜黄产业发展支招献策。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建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华,副县长金漫,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全乡有多少人?安南村有多少人?全乡发展姜黄好多亩?基地发展姜黄好多亩?”一来到铁炉乡安南村姜黄种植基地,颜江瑛就详细询问全乡和该村姜黄产业发展情况。“我们全乡有9500多人,发展了姜黄5000多亩;安南村有1500多人,基地发展姜黄600亩左右。”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汇报。

听到姜黄产业发展后农民腰包鼓起来了,颜江瑛给予充分肯定。“全县有多少亩?分布在哪些乡镇?产量和效益如何?”她向随行的县农业部门负责人了解情况。“全县有3万多亩,主要分布在铁炉、新民、大兴、榨鼓、孝姑等乡镇,每亩平均产量为1.2吨,每亩纯收入1000元。今年的价格每斤是1.7元,终端产品主要销往日本和韩国等国家。”县农业部门负责人说。

63岁的周绍成是安南村原支部书记,是乐山市周南桃李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一直致力于全村产业发展和百姓致富奔康。颜江瑛了解他的事迹后,认为有老周这样的领头人,全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百姓致富奔康大有希望;以后可以多培养有乡土情怀的带头人和土专家,与村民共谋发展之路、致富之路。特别是村上推行的“支部+专合社+农户”模式很好,值得推广;土地上套种李子和桃子等经济作物,提高了土地附加值,延伸了产业链条。

颜江瑛指出,姜黄产业要发展,必须创新思维和改变传统发展模式,解决产品滞销等问题。要创新销售模式,让产品变成商品,激励老百姓的积极性。要采用合作社模式,防止单打独斗、恶性竞争等问题,解决农民种植、销售、资金等困难,提高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想办法积极引进龙头加工企业,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综合竞争力。

0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