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熊伟来犍调研指导抓党建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8-12-20 18:0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2月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一行来犍调研指导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建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钟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颜兰等陪同。

熊伟(左二)听取汇报

熊伟一行先后来到金石井镇团结村和民忠村,通过走访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该镇产业发展情况,对金石井镇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产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在团结村,熊伟详细查看了该村“树上金果、树下金鸡金蝉”的立体式生物动力农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动创新发展思路,采取认领种养、命名鸡舍、培植“树王”等形式,不断丰富生态农业的内涵。

据了解,团结村现有党支部2个,党员44名。近年来,该村采取“支部+专合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推动全村发展优质柑橘5000余亩,大力发展林下生态养殖,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形成“树上金橘、树下金鸡、林间金猪、地下金蝉”的生态农业模式。先后承办3届柑橘文化旅游节和2届橘子花开生态文化旅游节,2018年全村实现集体经济收入达30万元,曾被评为省级“四好村”、市级“一村一品”示范村。

在民忠村,熊伟调研指导了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和党务村务公开工作。民忠村属于市列贫困村,熊伟得知全村通过种植柑橘发展致富,实现年产值600余万元,年人均收入1.5万元,2017年整村脱贫摘帽时,对全村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贫困村长出致富果,源于村组干部和党员的坚持,源于干在实处、带头发展的韧劲。要继续发挥好党组织的引领和党员的先锋作用,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找准致富方子、发展致富产业、实现致富增收,才能确保真脱贫、不返贫。

熊伟指导产业发展

据了解,民忠村现有党支部1个,党员22名。近年来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坚持“四品一节”发展思路,因地制宜、以果为媒,不断发展壮大柑橘特色产业,目前全村有塔罗科血橙、爱媛38号、春见、不知火等10多个优质柑橘品种,柑橘规模达到1500余亩,实现年产值600余万元,探索出一条不等、不靠、不要的脱贫致富新路。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熊伟指导党员形象墙建设

据悉,近年来,金石井镇坚持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组建“橘子小镇”功能型党委,带动全镇种植优质柑橘2.3万亩,年产值突破3亿元。目前,金石井柑橘已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集体商标认证,先后获得“国际绿色有机柑橘示范基地”“中国绿色有机柑橘示范基地”等十多项荣誉称号,全镇14个村中有13个村集体经济人均收入超过25元,10个村被评为省级、市级“四好村”。

0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