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2018年帮扶力量全覆盖培训会召开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8-11-30 10:3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培训会现场

11月30日下午,全县帮扶力量全覆盖培训会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颜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级各部门分管负责人,101个市县列贫困村、20户以上非贫困村第一书记、农技巡回服务小组组长参加培训。

会议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年终考核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四川省对非贫困县县际交叉考核要在12月底前完成,对我县考核将在12月中旬完成,下周二乐山市将对我县同步进行驻村帮扶考核与脱贫攻坚年度考核,总体要求是不扣分。会议强调,围绕不扣分这一目标,与会人员要知变化,明目标;要知重点,强弱项;要知风险,补短板;要知方法,引好路。

王颜兰就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年终迎检工作提要求

王颜兰要求,要认识再深化,站位再提高。此次省市的脱贫攻坚考核是对县委县政府的考核,是我县今年面临的一场重要“大考”,直接决定我县全年脱贫攻坚工作能否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克服侥幸心理和厌烦情绪,集中人力、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物力全力确保顺利通过省市考核。

王颜兰强调,信心要再提振,问题要再剖析。各乡镇、各部门务必全员动员,逐条逐项对照考核指标体系和“一超六有”“一低五有”标准,开展全覆盖自查。针对存在的短板,千方百计采取补短措施,确保脱贫达标不能有硬伤,在考核中避免出现不必要的丢分,坚决杜绝重大失分。

王颜兰要求,思路要再明晰,措施要再落地。她指出,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检验的最后时刻已经来临,大家要树立毕其功于一役的思想。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务必付出十二分努力,确保考核成绩走在前列,实现脱贫攻坚工作连战连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