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合力推进“金—犍飞地经济产业园”建设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1-16 17:5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1月15日,金口河区区委书记张建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端,副区长帅建一行来犍,与我县深入对接共商推进“金—犍飞地经济产业园”开发建设事宜。县委书记王策鸿,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建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华,副县长何毅,以及两地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熊建新介绍了“金—犍飞地经济产业园”的总体规划、发展定位、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汇报了园区开发建设工作情况。他表示,金—犍两地要加强统筹协调和跨区域政策衔接,保证相关指标、政策、项目落实落地,加快“金—犍飞地经济产业园”开发建设工作。

张建红认为,“金—犍飞地经济产业园”的开发建设有助于金—犍两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有利于整合两地优惠政策、产业资源、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发展优势,对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共同发展有积极作用。她希望两地相互配合,充分发挥资源政策优势,加速推进园区发展。

王策鸿说,合作双方应加快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成立组织机构,统筹飞地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营运管理等工作,要认真梳理双方在政策、资源上的优势,保证飞地园区高效运转。应充分叠加招商引资的互补优势,做好要素保障,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金—犍飞地经济产业园”的开发建设。

会上,何毅、魏端分别介绍飞地园区双方的资源优势、产业规划等。

了解工业基地情况

会前张建红一行参观了我县新型工业基地,了解我县工业基地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

据了解,“金-犍飞地经济产业园”落户我县新型工业基地孝姑镇片区,重点发展先进装备、医药健康、新型建材、特色轻工等产业。项目采取共建共享模式,我县作为飞入方,将负责指导“金-犍飞地经济产业园”按照犍为新型工业基地产业发展和产业规划的落实;负责招商引资工作;指导入园企业将企业核算地注册登记在金口河,金口河区作为飞出方,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将生产项目落户承接地“金-犍飞地经济产业园”内;负责入园企业工商、税务、项目审批等相关政务服务管理和监督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