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司法局扎实开展公证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0-10 17:4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犍为县司法局扎实开展公证服务工作。

减少证明事项。按照“凡是能够自行核实的事项一律取消;凡是公证事项清单以外的材料,一律不得要求群众提供”原则,加强与公安、民政、卫计等部门对接,取消不必要的证明事项3项。

服务困难群众。开通困难群众公正服务“绿色通道”,对“老、弱、病、残”等群体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办理,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等经济困难群众提供公证法律援助并减收或免收公证费。今年以来,已为困难群众办理公证服务162人次、减免费用4.35万元。

服务中心工作。抽调精干力量5人组建专门服务团队,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公证需求,推出提存公证、征地拆迁过程中的证据保全公证、安置选房活动现场监督公证等服务,缩短公正办理时间。截至目前,已为项目建设办理相关公证事项23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