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残联实施“三项工程”保障残疾人民生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0-09 17:4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犍为县残联实施“三项工程”保障残疾人民生。

实施便民服务工程。会同县中医医院免费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残疾人上门办证,确保其早日持证享受惠残政策。今年以来,已为16名贫困残疾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实施扶残助学工程。推进残疾学生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和特殊学校就读工作,给予义务教育阶段就读特殊学校的残疾学生每人1600元/年生活补助,给予当年考取高等院校的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子女1000元—3000元的一次性资助。今年以来,累计资助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32人,发放资助金5.6万元。

实施兜底保障工程。配合民政局做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审核发放,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全部纳入“两项补贴”范围。今年以来,累计为5344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342.02万元,为9248名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407.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