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接受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级检查评估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0-17 17:1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6日,以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专家、研究员田刚为组长的国家督导检查组一行4人,来我县评估认定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查阅档案资料

省督学、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李孝武,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建新,县政协主席余德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淑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道春,副县长陈光勇,县政协副主席李学全,市县有关部门及相关乡镇、学校负责人陪同检查评估。

答辩会现场

督导检查组一行通过集中查阅档案资料、召开陈述答辩会,了解我县教育均衡发展总体情况。田刚就此次督导检查工作的基本方法和要求进行说明。他指出,此次评估认定旨在肯定成绩、找出不足,将严格按照规定实施检查,保证评估全面公开,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实事求是介绍学校发展情况,及时提供相关资料,资料务必真实准确。

熊建新介绍了我县教育发展基本情况,并从保障机制、教育公平、教师队伍、质量与管理四个方面汇报了我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主要做法。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县将继续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以“教育更有话语权,教师更有幸福感,教育质量更有影响力,群众更有获得感”为导向,以“促进公平、提高质量”为目标,推动犍为教育向优质均衡新阶段迈进。

督导检查组专家就如何改善教育条件、进城务工农民工的孩子就学安排、如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详细了解。熊建新、陈光勇针对各问题进行了答辩。

随后,督导检查组分两个组到我县11所学校进行实地察看验收。每到一处,督导检查组专家都详细询问了解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师生人数、教学设施配置等情况,认真查阅学校相关档案资料,并走进教室、餐厅、宿舍、微机室、音乐室、体育器材室、实验室等功能室进行察看,对学校的校园文化、课程开设、安全工作、功能室使用与管理等方面一一进行检查指导,全方位、多角度的把脉问诊我县中小学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对各学校教育理念方式突出、教学设施先进齐全、校园文化建设特色浓郁等方面表示高度赞赏,同时就不足之处提出意见和建议。

督导检查组肯定了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工作情况。督导组希望我县以此次评估认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加大力度,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推进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