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市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犍为县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9-12 17:2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会议现场

9月1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犍为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反馈会在犍为县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夏光程反馈了今年4月9日至6月22日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犍为县的有关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建新主持会议并表态。市委巡察办主任何东明,市委督导工作组组长、市纪委常委谢世文参加了会议。

反馈意见指出,犍为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有所增强,但也存在着县委县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领导不力、执行上级政策走样、“绣花功夫”下得不深、工程项目违规招投标、财政资金管理不严、滥发奖金补助等问题,要求犍为县委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压实“两个责任”,集中开展“作风纪律整治”和“财经纪律整治”,推动县域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熊伟指出,市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指出了犍为县在脱贫攻坚领域、执行六项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要求。他强调,针对巡察反馈问题,要讲纪律、讲规矩,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三个自觉”。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巡察整改全过程和各方面,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和落实水平,做到政治自觉;要突出把政治巡察整改作为首要任务,作为解决管党治党这项长期性工作,确保巡察反馈意见真正落实落地,做到思想自觉;要迅速行动、对号入座、对标补短,把巡察指出的每一个问题,提出的每一条建议都作为下一步工作的“必答题”,把实现全面小康的决胜句号画圆填满,做到行动自觉。要不松劲、不停步,扎实抓好巡察整改,突出“三个聚焦”。要聚焦问题,研究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照整改清单,实行对账销号,解决一个销号一个;要聚焦重点,扎实开展扶贫领域“3+X”突出问题和“一卡通”专项治理,持续用力净化县域政治生态,努力保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全省升位;要聚焦效果,坚持标本兼治,结合巡察成果,加强综合分析,坚持问题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坚持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督导组要敢碰硬、敢较真,全力做到“三个推动”。要进一步形成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的氛围,形成约束、更要形成威慑、震慑,推动生态净化;要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治,健全完善制度规范,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推动工作落实;要通过督导整改,全县上下各方面工作都要有一个更好的起色,推动整体提升。

http://qw

熊伟讲话

http://qw

熊建新表态

熊建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巡察组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犍为县在脱贫攻坚领域以及纪律规定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犍为县委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正视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逐项整改;举一反三,剖析原因,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将巡察整改成果与各项工作相结合,促进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