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加紧推进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9-18 18:0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县领导督察项目推进情况

今年以来,我县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列入县委、县政府“挂图作战”项目,按照“全域统筹规划、全县统一打包、投建运营一体、收集处理一体、政府购买服务”的工作要求,明确落实职责分工,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加紧推进。

目前,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完成测绘、地勘、设计、财评、环评等前期工作,现已建成污水处理厂5座,在建16座,在建项目正有序推进,11座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正按计划招标中。

据了解,乡镇污水处理厂(站)工程实施后污水将得到全面治理,将大大改善乡镇生态环境,减少污染物排放(其中:化学需氧量减排2080.17t/a、氨氮减排235.06t/a);将有效改善岷江流域的水质,确保岷江出境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水环境质量Ⅲ类标准;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要求,将提高乡镇生活污水处理收集率,管网收集率达到85%以上,着力解决农村生活污水污染问题,积极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达到生态宜居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