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万人行动 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掀热潮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9-17 17:4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启动仪式现场(曾洪明、宋伟/摄)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动员组织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9月17日,我县“创建文明城市•万名志愿者在行动”启动仪式在主会场犍师附小举行。

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建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广琦,县政协主席余德金等县四大班子在犍领导出席仪式。县委副书记舒东平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设犍为外校、犍为二中、犍师附中、南门小学、新城小学、犍为职中6个分会场。14支行业志愿者代表队以及城区各中小学校师生,共计1万余人参加仪式。

http://qw

熊建新讲话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熊建新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创造城市无形资产、建设城市品牌的长期性、系统性工作。他希望每一个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用自身文明行为,为建设文明犍为添砖加瓦。

熊建新要求党员干部、共青团员、青少年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广泛开展志愿者行动,吸引更多的单位、组织和个人加入志愿者行列,使广大市民在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行动中,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荣誉感;志愿者们要务实作为,昂扬精神,结合自身行业、职业特点,找准党政关注、群众急需、志愿者能为的结合点,确定好服务项目,选择好服务领域,展现好文明形象,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志愿活动,以务实的精神做好志愿服务,努力成为各行业各领域的一面旗帜;志愿者们要持之以恒,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文明素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各负其责、各展所长,持之以恒地为市民提供专业、优质的志愿服务。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积极为志愿者创造条件、提供帮助,切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http://qw

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http://qw

志愿服务队签名

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淑全宣读《犍为县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倡议书》。学生、巾帼、医疗卫生、城管环卫、窗口行业、交通、机关党员、社区志愿服务队代表依次作表态发言。县级领导、各志愿服务队、学生等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市场道德规范”横幅上一一签名。

仪式结束后,各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开展城市环境清洁、义诊、宣传资料发放、赠送书画等活动,以善举号召广大市民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为犍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http://qw

新城小学学生签名(李玉霞、张易学/摄)

http://qw

犍为外校学生清扫道路(李丹/摄)

http://qw

犍师附小学生签名

http://qw

龙池广场义诊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