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研修班成员来犍考察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9-14 11:2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参观凤生生产车间

9月12日,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29名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研修班成员在省林业厅相关人员陪同下来到我县,考察大气污染防治及智慧乡村建设情况。

四川省犍为凤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现有注册资本1.2亿元,固定资产8亿元,制浆产能10.5万吨/年、生活用纸原纸产能6万吨/年、分切加工成品产能3万吨/年,年销售收入7.5亿元。目前公司主导产品有漂白/本色竹浆板、漂白/本色竹浆生活用纸原纸、山丘熊猫抽纸、卷纸、手帕纸等。在犍为凤生纸业,研修班成员一路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凤生的纸浆生产经营情况及工艺流程,并深入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了生活用纸的生产过程。

http://qw

参观和平村

座谈会上,凤生纸业生产负责人就公司原材料采购、发酵及生产过程、废料处理的标准、环保治理情况及污染物达标排放等,详细解答了研修班成员的疑惑。研修班成员对凤生纸业“循环经济,清洁生产”的发展理念表示认可。

来到清溪镇和平村,研修班成员查看了该村沼气集中供气工程。该村利用沼气池集中收集动物粪便,为200多户村民提供了集中供气,在推进乡村环保治理变废为宝的同时,进一步减轻了村民的经济负担,给研修班成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http://qw

研修班成员与和平村村民合影

研修班成员还参观了和平村阅览室、广播室和文化活动室等地方,他们对和平村进行集约式智慧乡村建设的探索表示了肯定,并对剪纸、卵石绘画等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产生了浓厚兴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