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教师节颁奖典礼暨清溪高中新校落成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9-11 17:5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县领导参观清溪高中新校区

http://qw

庆典现场

http://qw

熊建新致辞

http://qw

表彰先进

http://qw

师生同台表演展风采

http://qw

合影留念(练正友摄)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9月8日下午,犍为县庆祝第34个教师节颁奖典礼暨清溪高中新校落成仪式在清溪高中举行。熊建新、余德金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犍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活动;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县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校、幼儿园、直管单位负责人,接受表彰的校长、班主任、教师、尊师先进集体代表和清溪高中全体师生参加。

熊建新一行参观了清溪高中新校区,观看学生才艺表演、听取学校历史介绍,并与全县获奖教师合影留念。

在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建新致辞,并宣布清溪高级中学新校正式落成。

受县委书记王策鸿委托,熊建新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57万犍为人民,对清溪高中新校落成和受表彰的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犍为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发展之本、人文之魂。”熊建新说,清溪高中是一所有着近百年办学历史的知名高中。特别是建校以来,清溪高中始终秉承“犀舟劲楫、奋发图强”的清中精神,砥砺奋进、薪火相传,培养输送了成千上万的优秀学子,涌现出了一大批在各行各业卓有建树的知名校友,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清溪高中新校落成,对优化全县教育资源布局、提升全县教育发展形象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必将为全县教育事业跨越腾飞带来新的机遇。

熊建新认为,教师队伍的素质直接决定学校的办学能力和水平,全体教师队伍要展现新风采。要见贤思齐,自觉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奉献给教育事业,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的好教师,用好课堂讲坛,依托校园阵地,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理想信念,点燃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习的激情,让学生充满正能量、真善美。要争做有道德情操的好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以提升道德修养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打牢学生的人生之基和发展之基。要争做有扎实学识的好教师,坚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努力适应现代教育发展需求,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不断丰富知识内容、改进教育观念、增强实践能力,提高业务技能和教书育人水平。要争做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真正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把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到成长的喜悦,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熊建新要求,要抒写教育教学新业绩。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全县教育布局实现了从“小散弱”到“集中化、标准化、规范化”的巨大转变,教育教学质量连年位居全市前列。但是绝不能骄傲自满、停滞不前,必须乘势而上,整合优势资源,实施教育改革,打造特色教育品牌,努力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以“建设区域性教育品牌中心”为目标,紧跟现代教育的步伐,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基础上,创办一批特色学校、品质学校,不断提升犍为教育品牌整体知名度。犍为一中要向省一级示范性高中迈进,清溪高中、罗城中学要加快创建省二级示范性高中,犍为职中要办成省级示范中职学校,犍为外校要成为民办教育的新典范,犍为二中、犍师附中、罗城初中、清溪初中等重点公办学校都要全面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确保通过国家级验收,努力让犍为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惠民的教育。同时,要坚持以城带乡、以强带弱,建立学校之间管理互通、文化共建的运行机制,在文化塑造、品牌创建、队伍建设、管理创新、质量提升等方面整体推进,实现城乡、校际之间优质均衡发展,让所有学校实现与时俱进、创新前行。

熊建新指出,要构建教育发展新格局。发展教育事业,筑牢教育强县根基,需要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支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坚决做到教育资金优先保障、教育资源优先倾斜、教育困难优先解决,努力让犍为教师更有幸福感,让犍为教育更有话语权、更有影响力。各乡镇、部门要充分认识教育在区域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决定性作用,主动作为、全力配合,着力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浓厚氛围,共同推动犍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均衡发展。同时,要积极探索教育投入多元化,支持和鼓励社会资本在符合国家政策的前提下,以独立举办、联合举办等多种形式兴办民办学校,推动我县民办教育向规范化、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

熊建新希望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携手并进、开拓进取,无私奉献、扎实工作,全力开创我县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五个犍为”、实现“两个率先”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副县长陈光勇宣读了第二届“犍为十佳校长”、“犍为十佳班主任”、“犍为十佳师德标兵”,犍为县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坛新秀、尊师重教先进集体代表名单。参加庆典县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颁奖。

活动中,由老师和学生们带来的歌舞表演《经典传唱》、形象展示《四季芬芳》等节目充分展示犍为教育教学成果,大型活力操展示《活力未来》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获得如潮掌声。

据悉,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擂响“打造川南教育强县、建设区域性教育品牌中心”的战鼓,相继投入25亿元优化教育布局、改善办学条件,率先推出高中阶段全免学费、贫困家庭学生全程资助、名优教师培养激励等创新举措,全县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呈现出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幼儿教育与义务教育、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齐头并进的良好势头。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先进县”、“全国教育督导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