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犍为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9-18 17:5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交通文明劝导

“在我们清理城市“牛皮癣”时,有行人驻足,并夸赞我们的活动,这让我们倍受鼓舞,希望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出一份力,感染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共同行动,让犍为变得更加美丽”一名青年志愿者说道。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第五节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活动,9月17日上午,根据“创建文明城市·万名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安排,团县委组织组建了一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城市街道开展支援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蓝色小马甲、头戴红帽子,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宣传吸烟有害健康小常识,主动用手中的糖换取吸烟者手中的烟;站在玉津农贸市场、翡翠城外等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多的人行横道,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宣传机动车主动礼让斑马线、护送老人和小孩过马路;对街道、社区墙面乱贴小广告进行清理,铲除城市“牛皮癣”;在小区内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路边自行车摆放规范,一律上坎,整齐停放。

http://qw

清除城市“牛皮癣”

http://qw

糖换烟行动

http://qw

规范停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