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9-05 17:5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安全生产紧急会现场

9月4日下午,我县安全生产紧急会在县委三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华,副县长、公安局长蔡文富,30个乡(镇)书记或乡(镇)长,县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县属企业、煤矿企业业主,县安监局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应勇主持会议并作贯彻讲话。

会上,县安委会办公室负责人通报近期几起生产安全事故。嘉阳集团负责人作检讨发言,县经信局作表态发言。

蔡文富分析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人命关天,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杜华说,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抱着对生命的敬畏、对责任的敬畏,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来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要全力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妥善安置善后,依法按程序开展事故调查;特别要做好调查结果的运用,依据调查结果依法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实施行政处罚,对年内屡次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责任单位更要依法实施顶格处罚。针对事故中反映出的监管层面失职渎职问题,严格落实问责处理措施,对短期内接连发生事故的,要约谈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督促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出警示要求,坚守安全生产红线。

“切实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杜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居安更要思危”的意识、“祸患常积于忽微”的意识、“安全是最大效益”的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特别是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企业效益增长困难的情况下,更要做到标准不降低、要求不放松、投入不减少,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切实有力的安全保障。进一步强化领导,全面覆盖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务求实效。

杜华指出,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要深刻吸取近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立即紧急行动起来,以更严肃的态度,更务实的举措,更强硬的手段,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遏制事故易发高发势头,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好转。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