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旅博会犍为分会场暨茉莉花文化艺术节开幕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9-06 17:5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金井战鼓》表演

金井战鼓震天响,民俗灯舞迎宾朋。9月6日上午,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犍为分会场暨四川·犍为第四届茉莉花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罗城古镇举行。

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县委副书记舒东平,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李俊韬,县政协副主席李学全,乡镇、县级部门、企业有关负责人及社会各界群众参加开幕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淑全主持开幕式。

周鸿雁宣布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犍为分会场暨四川·犍为第四届茉莉花文化艺术节开幕。

http://qw

周鸿雁宣布开幕

舒东平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犍为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文化资源与自然资源丰富,儒家文化、工业遗产和矿山文化、古镇文化,以及茉莉花文化与秀丽的山水风光在这里相互交融,形成了古韵悠长、文脉深厚的犍为神韵。近年来,犍为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发展全域旅游,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战略部署,围绕建设“综合文旅区”、争创“乐山旅游第三极”的目标定位,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和重点景区开发。

 

http://qw

舒东平致辞

舒东平说,旅博会犍为分会场暨四川·犍为第四届茉莉花文化艺术节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展示犍为“百年火车、千年庙镇、万年湖泊、亿年桫椤”的独特魅力,提升古韵犍为的知名度美誉度,推动犍为更快更深更紧密地融入大峨眉旅游环线,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活动当天,罗城古镇活动连连:《金井战鼓》、罗城武术表演、大型舞蹈《茉莉花韵》、川剧表演、民俗灯舞、巡游,让观众大饱眼福。成都商报、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乐山日报、乐山新闻网、乐山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聚焦本次活动。

http://qw

民俗灯舞

http://qw

耍龙人

据了解,本届旅博会于9月7日至9日在峨眉山市举办,我县设置分会场。犍为分会场的主会场在罗城古镇,分会场在犍为文庙、芭蕉沟东方红广场。第四届茉莉花文化艺术节与旅博会同时举行。

旅博会暨茉莉花文化艺术节期间,我县举办系列活动:9月6日至10月7日“犍为茉莉花”手机微拍大赛、《大美犍为》书画摄影展,9月27日至28日“我来讲国学”国学讲堂,9月28日祭孔大典,10月1日“迎国庆、展风采”千人广场舞展示暨首届广场舞决赛,10月9日儒风秋韵音乐会等。

http://qw

罗城武术表演

http://qw

舞蹈《茉莉花韵》

http://qw

川剧表演

http://qw

开幕式现场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