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推广稻渔产业 拓宽增收致富路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9-13 17:3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专家实产验收

http://qw

村民喜获丰收,消费者前来购买稻花鱼

金秋九月,是稻花鱼收获的季节。犍为县玉屏乡、纪家乡的稻花鱼养殖基地陆续迎来了稻、鱼双丰收。

近日,为进一步了解基地稻渔产业基本情况,县农业局聘请四川省水产评审专家深入我县玉屏乡、纪家乡,实施2018年现代农业发展工程稻渔种养产量实产验收工作。验收结果显示,玉屏乡最低渔业亩产量为38公斤/亩,最高渔业亩产量为116.67公斤/亩,平均渔业亩产量为68.75公斤/亩。纪家乡最低渔业亩产量为50公斤/亩,最高渔业亩产量为119.44公斤/亩,平均渔业亩产量为83.12公斤/亩。

今年3月,为带领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收,县农业局依托现代农业发展工程稻渔种养项目在我县在玉屏、纪家乡实施稻田养鱼工程,发展养殖面积1200亩。由农业局负责提供技术支持,两个乡党委政府进行群众引导,通过帮扶单位积极帮助贫困户实施稻田养鱼“种养结合”,全力助推稻花鱼产业发展。

据悉,我县稻、鱼综合种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依托玉屏、纪家优越的自然条件、良好的水质气候,充分发挥‘稻、鱼互利共生’的生态原理。在生长过程中,稻田能提供杂草、虫和稻花给鱼取食,而鱼又能为稻田清除杂草和病虫,达到相互促进生产的效果。稻田里不施用任何化学合成的农药和肥料,鱼和水稻都是纯正的有机无公害健康绿色食品。稻花鱼食用水稻自然散落的花穗,吸收了大量的有机营养,其味道与肉质与普通鱼不同,被认为营养价值更高,甚至连鱼鳞都偏软,可供食用。

稻、鱼共生农业系统是我们祖先留下来的宝贵遗产和财富,在《舌尖上的中国》这档由中央电视台运营、制作、播出的一部大型美食纪录片中,更是带我们走进营养健康的稻花鱼,多方位展现与大自然完美融合的美味。由于稻花鱼品质高,味美清甜,绿色健康,深受商家和消费者的喜爱。

据了解,为了让犍为市民吃上营养味美的稻花鱼,9月下旬,纪家乡、玉屏乡的稻花鱼将在犍为县各大农贸市场大量上市,方便市民购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