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多举措打造平安犍为城市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8-07 17:4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我县采取多项举措打造平安犍为城市,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我县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排查。严格执行大型群众性活动实行安全许可制度,落实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工作方案和安全责任制度,明确安检、医疗救护、灭火、应急疏散等安全措施,严格控制参与人数。开展城市综合体、车站、码头、商场、市场、电影院、KTV、宾馆饭店、网吧、医院、学校、社会福利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定实施人员密集场所人流管控疏导方案,严防人员拥挤、踩踏事故发生。

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我县突出高层建筑、地下空间、城市综合体和化工企业等火灾高危单位以及养老机构、幼儿园、等场所,持续开展火灾防控工作。扎实开展电气火灾、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全面排查整治电器产品生产质量、建设工程电气设计施工、电器产品及其线路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器产品行为,系统治理社会单位电气使用维护违章违规行为。

严格规划、规模、工艺设备和人员素质准入。我县将化工发展规划内容纳入到地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以及城市总体规划,确定搬迁改造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1个,无新建、扩建危险化学品生产项目和“两重点一重大”建设项目。

我县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整治,持续开展以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重点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以气瓶充装和车站码头等公众聚集场所为重点,严厉打击非法充装和违法违规使用特种设备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