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抓好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确保脱贫攻坚有成效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8-08 17:5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熊建新(右二)在村民家中嘘寒问暖

http://qw

了解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8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熊建新深入马庙乡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调研该乡抓党建、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河长制等工作落实情况。副县长蔡文富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小村村9组村民黄世炳是熊建新的联系户,曾经当过12年村支书,因病致贫,儿女外出务工。但是他不等、不靠,在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帮助下,喂养了三头肥猪,养了田鱼,还种了几亩地的李子,日子逐渐好起来了。熊建新获悉他的情况后,赞赏他成了脱贫攻坚和感恩奋进的正面典型,变成致富能手;热心村上公益事业,弘扬了正能量,特别是义务打扫公路值得点赞。熊建新反复叮嘱地方党委政府负责人,一定要关心关注像黄世炳一样上进的困难户,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促其早日走上富裕之路;要给村民树立感恩奋进的身边榜样,积极宣传引导,促进乡风、民风改善。

“我们扎实抓好党建带好队伍,抓基础改善民生,抓脱贫见成效,抓安全保平安。”在座谈会上,该乡党委负责人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马庙乡虽然交通、区位优势不明显,但是属于生态保护区和生态功能区,生态、绿色是马庙的主旋律,后发优势明显,前途无量。”熊建新认为,党政班子精、气、神好,工作劲头足,用心在谋事、做事,未来肯定有一片新天地。

“坚定不移谋发展。”熊建新强调,马庙乡要围绕旅游做文章,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围绕生态功能区定位,做好乡村振兴;及时对接,科学审视,做好乡村振兴规划,确保早日落地落实。特别是要抓住嘉阳——桫椤湖景区创5A景区的机遇,做好旅游服务工作,助推全乡观光农业、体验农业迈大步、上档次、出效益。

“犍为县已被列入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县,目前我县正在做规划设计。”熊建新指出,资金和政策将会来临,谁有积极性就将扶持谁。为此,必须抢抓机遇,实现乡村真正振兴;积极倡导“集聚”效应,采用“旅游+乡村振兴”模式,让做得好的农业扩面提质;要以马庙“生态”、“绿色”等为主基调,多形式、多渠道向百姓宣传旅游前景,提高知晓率和明白度,寻求最大合力和最大支持。

熊健新指出,今年我县脱贫攻坚任务非常繁重,必须恶补短板,敢于啃硬骨头,全力攻坚;要开动脑筋,多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交一个满意的答卷。必须进一步强化党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党建工作要在“实”字上下功夫,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感染引领村民干事创业致富;旅游+百姓致富模式已确定,让党员参与旅游服务,实现“党员变成旅游服务骨干、旅游服务骨干成为党员”目标。必须加强基层干部的教育引导,防止微腐败和“雁过拔毛”行为发生,让他们以一颗大公无私之心清白为民做事、为民服务,树立威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