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专项整治机动车电动车市场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04 17:1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执法人员在店内张贴“温馨提示”和“承诺书”

日前,笔者从犍为县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将流通领域机动车、电动车监管工作纳入市场监管总体安全工作布局,严把市场准入关。从6月1日起至8月31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流通领域机动车(二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电动车(电动二轮车、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下同)专项整治工作。

统筹谋划精细。该局厘清各成员股室、队、所的责任分工,制定监管所属地管理责任制。以电动车、机动车及其配件经销商和维修(改装)经营者为整治对象,以无证无照经营、违规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认证的机动车、电动车和非法改装、加装、拼装机动车、电动车行为为整治内容。确立宣传摸底、集中整治、总结提高三个阶段,细化各阶段具体工作措施及目标任务。

宣传摸底先行。该局通过逐户调查完成第一阶段的摸底工作,对我县辖区内165家电动车、机动车及其配件经销商和维修(改装)经营者进行排查核实,掌握其经营活动的现状,建立信息档案和监管台账。与所有经销商和维修(改装)经营者签订电动车、机动车规范经营承诺书,并督促经营者履行告知义务,明确告知消费者电动车不能上道路行驶,购买合格机动车,本店不非法改装、加装、拼装机动车、电动车等内容,同时在店堂显著位置公示告知内容。截至目前,共签订200余份承诺书,张贴100余份温馨提示。

http://qw

执法人员向商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执法检查严格。该局于6月20日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集中整治阶段的工作任务,明确要求各基层监管所须在7月15日以前完成对辖区内所在乡镇的电动车、机动车及其配件经销商和维修(改装)经营者的执法检查,并在7月30日以前完成辖区内其他电动车、机动车及其配件经销商和维修(改装)经营者的执法检查。开展进入集中整治阶段以来,通过明察暗访共检查42家销售、维修经营者,暂未发现有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